English

厂甸庙会突出“文市特色”

教科文卫短波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马晨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北京市宣武区政府与市文化局、旅游局、文物局、新闻出版局合办的第三届厂甸庙会,将于2003年2月1日至2月6日举行。本次庙会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着力凸现宣南文化特色。

历史可上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厂甸庙会向来以“文市”著称。今年的庙会将通过开展文艺表演、花会等,展示民俗文化;通过组织古玩字画、民族工艺品展卖,体现“文市”文化;通过开设防伪知识咨询专场,宣传防伪文化。其中,东琉璃厂将开辟“文市专区”,中国书店的古旧图书修复、李福寿制笔厂的胎毛笔制作、荣宝斋的木版水印、汲古阁的文物复制等传统绝技都将在此集中展现,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