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省卫生监督处罚力度加强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特约记者周文馨近日从甘肃省卫生厅获悉:目前该省14个市、州、地卫生监督体制改革方案均已获得当地政府批准,有9个市、州和17个县、区已完成卫生监督体制改革;这些按照新体制运行的卫生监督机构已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查获了大量假冒伪劣产品。仅食品打假一项,就查获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993起,捣毁非法加工窝点326个,没收非碘盐37.95吨,查获、销毁不合格食品290.58吨,标值310万元,取缔无证经营户1761家,吊销卫生许可证129个,罚款151万元。二是狠抓与广大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产品的抽检工作。今年,全省完成食品、化妆品、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等卫生抽检89715份,抽检合格率为85.92%。三是日常性卫生监督力度明显加强,今年监督覆盖率达到85.6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