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与书画家举行联谊笔会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20余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著名书画家近日在中国科技会展中心多功能厅进行联谊交流。

与会者一致认为:科学需要艺术,艺术需要科学,两者在本质上都内含着求真、臻善、达美的内容,两者和谐统一发展,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人类文明。联谊笔会上,院士们和书画家们相互交流了自己在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领域的经验体会,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视听会议、网络办公等高科技成果演示。

在悠扬的古琴曲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吴良镛、樊明武、何继善、傅熹年、卢耀如、张子仪、盛志勇等,与著名书画家欧阳中石、李铎、刘炳森、林岫、刘大为等一起,挥毫泼墨,切磋技艺,笑吟诗句,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抒发勇于探索的壮志豪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