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企业全面实行厂务公开

2003-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截至2002年10月底,境内中央企业已经全面实行了厂务公开制度。在今天中央企业工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暨厂务公开表彰会议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营二七二厂等64家中央企业受到表彰,53家中央企业受到表扬。

据介绍,中央企业工委成立三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推行厂务公开工作,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公开内容上、制度建设上、推进措施上、工作效果上,年年都有明显的深化和突破。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郑斯林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实行厂务公开制度,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是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各中央企业要把厂务公开的要求真正融入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中去。要把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难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党风廉政建设的焦点作为公开的重点,使厂务公开成为职工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成为包括经营管理者在内的全体职工的共同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