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最近颁布命令,授予海军哈尔滨舰“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

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命令说,海军哈尔滨舰是我国国产某新型导弹驱逐舰首舰。自1991年组建以来,全舰官兵牢记我军根本职能,全面建设过硬战舰,先后出色完成了一系列实兵演习重大任务。他们作为海军编队指挥舰出访美洲,使我海军实现了首次横跨太平洋的历史性突破。他们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舰,10多年来先后驻泊过10多个沿海城市,派出数千人次到全国几十个厂所和院校参加培训学习,出访8个国家,接待国内外观众12万多人次,保持了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的纯洁性;军事技术过硬,全舰专业考核优良率达97%,独立操纵合格率达100%,75%的官兵达到了“一专多能”,为兄弟单位输送了一大批专业技术骨干;努力开拓创新,结合训练总结编写我军同类型号舰艇装备操作规程和使用保养条例,协助科研单位和生产厂家进行了1300多项新装备试验,率先完成了新型战舰全功能、全系统、全科目训练,为同类舰艇战斗力的生成发展提供了科学规范和宝贵经验;从实战需要出发,认真研练在未来高技术条件下作战的高难战术课题,共取得战法研究成果22项。近几年来,这个舰先后7次受到解放军总部的通令表彰,连续3年保持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连续6年被海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2次荣立二等功。

命令指出,海军哈尔滨舰是一个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忠实履行我军根本职能、为战斗力生成和发展不懈奋斗的先进典型。全军和武警部队,都要向海军哈尔滨舰学习。学习他们心系祖国统一,忠实履行职能,大力加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崇高使命感、责任感;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现代军事知识,努力掌握新装备,争做驾驭新型战舰开拓者的拼搏创新精神;学习他们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建设过硬战舰的工作标准。命令号召广大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最近颁布命令,授予叶景林同志“德艺双馨文艺战士”荣誉称号。

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命令说,沈阳军区政治部话剧团曲艺队原队长叶景林同志,辽宁省鞍山市人,1953年出生,1972年入伍,1976年入党,历任班长、干事、电影队副队长、曲艺队队长,国家一级演员,2001年3月因肺癌病逝。叶景林同志把为兵服务、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他担任曲艺队队长7年里,带领演员顶烈日、冒严寒、下海岛、钻山沟,风餐露宿,行程20多万公里,足迹踏遍了东北大地的座座军营,为基层官兵演出480多场,即使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也强烈要求下基层演出,直至病倒在舞台上。他一生坚持用火热的心去写兵演兵,讴歌军营,先后创作了60多篇反映部队生活的评书,有50多个节目获奖,其中获全国、全军一等奖的就有12个。他坚持台上演好戏,台下做好人,不为金钱名利所动,多次谢绝到地方商演;他倾心为官兵送欢乐,不给基层添麻烦,受到部队官兵的广泛称赞。叶景林同志先后荣立一、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2次,被沈阳军区树为“学雷锋标兵”、“学雷锋先进个人”,被中国文联表彰为“德艺双馨”的中青年艺术家;他带领的曲艺队被沈阳军区树为“深入基层为兵服务先进单位”,被中国曲艺家协会表彰为“德艺双馨”曲艺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命令指出,叶景林同志是新形势下部队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全军和武警部队都要向叶景林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立足本职躬身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学习他忠实履行军人职责,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时刻心系广大官兵,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为士兵服务的优良作风。命令号召广大官兵要以叶景林同志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