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森林奖和关注森林奖获奖代表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董峻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关注森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14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李瑞环亲切会见了“森林奖”和“关注森林奖”获奖代表。

李瑞环说,森林是人类生存的条件,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对森林重要性的认识很不够。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大声疾呼人们保护森林,发展林业,改善生态,意义十分重大。关注森林组委会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一件永远都没有错的事。

李瑞环说,从总体上看,我国在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这些年来我国实施了六大林业重点工程,投资几千亿元来植树造林、退耕还林、保护森林,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目前我国的生态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土地沙化面积不断扩大,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这应当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不要只顾眼前利益,应该多想一想子孙后代的长远利益,把“关注森林”这一功在当代、福及子孙的大好事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7月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六家单位联合发起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