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会见李岚清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邱孝益、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吉隆坡1月14日电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13日在吉隆坡王宫亲切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宾主进行了十分友好的谈话。

李岚清首先向西拉杰丁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这次访问马来西亚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对马来西亚优美的环境、繁荣的经济以及丰富的多元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马来西亚多年来坚持走符合自己国情的道路,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马来西亚的成功之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对此表示钦佩。

李岚清说:中马两国各自的发展,为双方加强互利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开辟了广阔前景。我这次与巴达维副总理就如何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一系列重要共识。我还与马哈蒂尔总理探讨了开展经贸、科技、文教等领域交流的新途径以及加强区域合作的新思路。我对访问的成果感到满意。

西拉杰丁请李岚清转达他以及马来西亚人民对江泽民主席以及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西拉杰丁回顾了马中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展,表示马中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得到马来西亚各界的支持与拥护。西拉杰丁认为,两国人民之间加强交流尤为重要。为此,马来西亚十分欢迎更多的中国客人来旅游,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来留学,希望藉此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国之间的友谊。

陪同李岚清副总理访问的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胡正跃、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以及马方陪同部长、副外长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