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4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有记者问:小泉今天再次参拜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小泉首相的这一错误举动,严重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也伤害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广大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小泉首相的举动违背了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一系列郑重表态和承诺。她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章启月说,中方将通过外交途径立即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日本领导人切实正确对待历史,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