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者研讨张静如学术与教育思想

从教五十载 党史著述丰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师大著名教授张静如先生从教五十周年座谈会暨张静如学术与教育思想研讨会近日在北师大举行。

张静如先生1933年生于北京一位高级职员家庭,1950年考入北京辅仁大学历史系,在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习期间,又接触了著名学者冯友兰、金岳霖、张岱年等,由此,在史学和哲学两个领域均受到了良好训练。1953年,张静如先生开始独立研究,并把自己的研究方向定位于中共党史,1957年即出版了《李大钊同志革命思想的发展》一书,在中共党史学界引起很大反响。50年来,张静如先生在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以五四运动为代表的中共党史事件研究、中共党史学基础理论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邓小平理论研究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方面著述甚丰,为发挥中共党史的资政育人功能做出了重要贡献。与会学者从不同侧面对张静如先生的学术与教育思想畅谈了体会,会议收到提交的论文30篇,并编辑出版了《张静如学术与教育思想研究》一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