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医院院长聚集北京共商发展大计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的院长,应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的邀请,欢聚北京,共商筹建“全国民营中医院工作委员会”,发挥民营医院的特色和优势,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计。

院长们在座谈中进一步明确了在新的形势下中医药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要以党的十六大对医疗卫生改革的新要求,努力推进中医药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他们说,民营中医院院长是小康社会的建设者,应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热潮中。在当前深化卫生改革中,进一步冲破阻碍发展的旧观念,实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在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前提下,共同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近年来,民间中医药工作者和民营中医药机构的工作获得长足的发展,已成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会院长认为,在此之际,由全国民间中医药唯一的行业性社会团体——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组织筹备成立“全国民营中医院工作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更有利于加强民间中医药工作者的联系,更好体现其行业性、自律性、联谊性,更能发挥民营中医药机构负责人的积极性和实质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充分用好当前国家对民营医疗机构的各项鼓励、优惠政策,发挥民营机构在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优势,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在“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发图强,共同促进民营中医药机构在新世纪里的新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