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冬会小将战胜奥运冠军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14日电 我国女子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杨扬今天败给了她的小师妹,而且是在她获得冬奥会金牌的500米项目上。

战胜杨扬的是年仅17岁的哈尔滨小将王蒙,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她两次输给了杨扬获得两枚银牌。今天决赛中,她和自己的队友杨扬、付天余以及长春队的王春露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发令枪响,王蒙首先占据有利位置,王春露、付天余和杨扬紧随其后。半途中杨扬摔倒在滑道上,早早地退出了金牌的争夺。临冲刺前,求胜心切的付天余想内圈超越王春露,不想却绊倒了后者,王春露在倒地的瞬间,又将王蒙绊倒在地。好在此时的王蒙距离终点仅几米,她坐在冰上滑过了终点,终获金牌,王春露获得银牌,付天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该项目的铜牌被杨扬获得。

今天在速滑馆里产生的男子短道500米金牌仍被长春名将李佳军夺走。他在比赛中受到牡丹江队刘英宝的强有力冲击,他们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但成绩显示,李佳军仍以0.08秒的优势获得第一。

今天是花样滑冰的第一个比赛日,共决出了男单表演自由滑和女单表演自由滑两枚金牌,这也是冬运会上首次增设表演自由滑金牌,长春队的李成江和哈尔滨队的孙思音分获男女金牌。

亚布力滑雪赛场今天决出颇具观赏性的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和女子7.5公里以及男子跳台滑雪K90米团体赛3枚金牌,正如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两枚冬季两项金牌都被实力强大的解放军选手获得,其中女子7.5公里比赛,17岁的小将董雪战胜世界冠军于淑梅夺冠爆出冷门。董雪在比赛中首轮滑行成绩领先且一靶未脱,让场外的观众都不禁为她鼓掌加油,不料,在第二轮立式射击中,她连脱两靶,队友孔颖超的成绩后来居上。但董雪在在最后滑行中反超孔颖超,最终以3秒80的优势冲过终点,获得冠军。跳台滑雪男子K90米三人团体只有三支队伍参加,结果冠军被通化市的李洋、朴雪峰和王建勋联袂获得,抚顺市队和长春市队分列第二、三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