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9.7万人报考2003年硕士研究生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今天从教育部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统一初试考试将于1月18日至19日举行。目前,考试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今年全国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人数约79.7万人,比2002年增长27.7%,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数38.4万人,比去年净增11.1万人,占报考总数的48.2%。2003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21.7万人,比去年增长33%。

报考人数最多的10所高校依次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企业管理、金融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外科学、内科学、会计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另悉,按招生单位所在地统计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省市是:北京、上海、江苏、湖北、陕西、辽宁、广东、四川、山东、湖南。

今年报考硕士生人数又创历史新高,为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教育部有关部门强调,各级招生管理部门和各考点要进一步检查考前准备工作,为考生做好必要的服务,加强监考工作力度,防范各种形式的作弊现象。同时希望广大考生在考前全面了解考试须知,沉着应试,发挥出最好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