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星杯围棋赛王磊惜败获亚军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韩国棋手曹熏铉九段在今天于北京进行的第七届三星杯围棋赛三番决赛第二盘比赛中,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王磊八段,从而以2比0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获得2亿元韩币的奖金,被中国棋迷寄予厚望的王磊八段获得亚军并获得5千万元韩币的奖金。

这是曹熏铉在去年三星杯决赛中2比1战胜常昊后,第二次将中国棋手挡在这一世界规模最大的围棋大赛冠军大门之外。

第二盘比赛同第一盘比赛一样是一盘乱战之局。通过互联网观看这场比赛的韩国棋手认为这一盘棋是曹熏铉的完胜之局,但中国棋手则认为第二盘比赛中,王磊优势的时间比第一盘要长。邵炜刚九段认为王磊只是在一个局部出现漏算,多花了一手棋,才使局势被动起来。他肯定地说:“如果王磊没有多花一手棋,应该是他先动手收官,那样的话,应该白棋好。”

如果按正常收官,黑棋盘面将好10到15目,王磊做了最后的挣扎,他在中央做了一个劫,想一举将中央的几颗黑子统统吃净,但由于劫材不足,反而被黑棋在中央开花,看到这种情景,王磊只好投子认输。

由于中国棋手在本届三星杯赛中一直占据着人多势众的有利形势,特别是在八强中一度占据6席,导致了中国棋迷对这一比赛极高的期望值,但最终曹熏铉单枪匹马从中国棋手的大包围圈中杀出来,并夺走冠军头衔,使中国棋手和棋迷们的冠军梦只好再次寄托到将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