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家出版社推出《曹文轩文集》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套装帧精美、版式考究、封面设计也极有特色的9卷本《曹文轩文集》,显示了中青年学者、作家曹文轩不凡的创作实绩:前5卷为文学作品,分别为《草房子》、《红瓦》、《根鸟、山羊不吃天堂草》、《甜橙树》、《一条燃烧尽了的绳子》;后4卷为学术研究成果,包括《小说门》、《二十世纪末文学现象研究》、《第二世界——对文学艺术的哲学解释》和《中国八十年代文学现象研究》。这些小说和学术著作在出版时,都曾引起文学界和学术界的轰动,获得很高评价。许多作品还曾获得“国家图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冰心文学奖大奖”和“北京市文学艺术奖”等国家级奖项;其中经作者自己改编的同名电影《草房子》获得“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华表奖”和“德黑兰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等数项大奖。

曹文轩的作品在海外同样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的作品被译成英、法、日、韩等多国文字。台湾从1995年开始出版了他的15本书。长篇小说《红瓦》在韩国出版后,被其《中央日报》网站评为“2001年度十本好书”之一。其中的一章入选韩国全国通用高中语文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