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Oracle技术保护数据安全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游小霞 我有话说

一段时间以来,系统的安全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企业的系统安全战略,最关键的是要把信息高度集中,使各个相关部门能够便捷地共享。那么,如何在把众多计算机连接起来之后,还能够确保系统本身及其支持的关键运作和基础架构拥有足够的安全性?

据Oracle公司国土安全解决方案总监Steven Cooperman先生介绍,在国土安全应用方面,由于涉及众多的机构,有很多信息是共享的,但有些信息是不能共享的,需要保密,因此正确划分信息的安全级别并能够进行强有力的管理,是信息安全的基本保障,而确保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在于数据库的安全性能。Oracle9i数据库提供业界最安全的应用开发和部署平台,包括严密的三层安全体系、基于标准的公共密钥体系结构、深层数据保护、改进的用户和安全策略管理、数据加密、Oracle标签安全、Oracle Internet目录。

Oracle作为关键的数据库平台和应用方案供应商,多年来一直重视信息的安全问题。早在1977年,拉里·艾里森和另外两人一起创建一家软件开发实验室,开发当时新型的数据库技术——关系型数据库系统时,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等重要的政府机构。这些机构对信息安全有着极高的标准。

Oracle9i数据库代理认证增强了三层安全,包括X.509许可证文件或判别名的信用代理、对胖JDBC的支持、应用程序用户的连接共享和与Oracle Internet目录相集成,可以确保用户只能通过中间件访问数据库,结果是,在应用程序的所有层中安全地维护用户身份,将用户和权限管理集中在Oracle Internet目录中。此外,Oracle9i数据库增强了两个安全选项。Oracle标签安全性功能支持数据标签中的数据可发布性,并且提供了更成熟的控制数据传播的方法;高级安全性能够支持高级加密标准,接受来自RADIUS服务器的验证,并提供用户迁移能力,把经过密码验证的数据库用户迁移到Oracle Internet目录中进行集中化管理。这些功能特性为美国国土安全解决方案的建立,提供了强大的平台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