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笔记本电脑市场将重新洗牌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肖锐 我有话说

2002年,同方笔记本的销量跻身国内市场前八,成为继联想昭阳、方正颐和之后第三个闯入前八的本土企业。在一场新的市场洗牌中,清华同方正成为笔记本电脑市场阵营中最具竞争力的一匹黑马。

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总经理王百川说:“清华同方笔记本产品线一年时间取得跻身前八名的业绩,首先在于成功地把握了整个笔记本行业的变化脉搏,在产品策略上以用户导向为根本,积极采用符合自身企业特征的高效运营机制、业务模式,以及快速的市场反应机制,而用户对国产品牌的接受,使我们付出的努力能够转化为最终的成果。今天的笔记本市场对国产品牌来说,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具备,我们有机会挑战笔记本市场第一集团的位置。”

很显然,清华同方笔记本崛起的重要原因在于其对用户把握的能力和对国内市场的深刻了解。这也是国产品牌普遍具备的优势。继岁末推出超锐F3300C/D笔记本电脑之后,清华同方又在羊年伊始推出了一款万元以下的教育行业专用机型——超锐V4150C/D。刚在2002年第三季度拿到全国排名第八的清华同方,又要在笔记本市场展开新攻势。

随着各地教育部门“校校通”项目的全面实施,中小学特别是大学信息化教育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笔记本使用率已成为教育信息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是,教育行业对笔记本应用的需求是很苛刻的,首先由于教育行业应用的多样性,特别是对多媒体性能的需求比较强烈和丰富,因此对笔记本产品的配置和性能要求比较高;其次,由于教师和学生经常忙碌于图书馆、不同的教室、操场、会堂等场所,因此对于移动性的要求也比较高;最后,由于教师和学生对笔记本的价格也更为敏感,因而更希望笔记本的价格能够进入他们采购的范围。而超锐V4150C/D无疑给教育用户一种“鱼”和“熊掌”兼得的体验。

超锐V4150C/D采用笔记本专用P4-M 1.4GHz CPU和代表目前流行趋势的128M DDR内存,可以满足用户各方面的运算需求;采用支持Ultra DMA/66传输模式的品牌硬盘,保证了数据在电脑内部的快速交换。不仅如此,超锐V4150C/D的高效3D显卡,高效声卡,内置音箱,8XDVD或24XDVD使其具有更快速的多媒体传输运作能力,在音频、视频编码、数字图像处理、语音、三维内容创建、游戏、多媒体和多任务环境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超锐V4150C/D系列产品的厚度仅为34mm,重量仅2.9kg,达到了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携带方便,便于频繁移动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