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梦网助力公益事业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达 我有话说

目前,手机短信越来越普及,2002年中国移动通信短信发送量超过了700亿条。短信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给公益事业带来了便利。

1月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正式推出了“零钱慈善”手机短信募捐计划。把手机短信和“零钱慈善”活动结合在一起,让人们为慈善事业捐款更方便、更容易。根据这一计划,中国移动通信开通“8858”全网短信业务,中国移动的客户编辑短信“2”或“30”,再发送到“8858”,就可以向中国儿基会捐款2元或30元。2元是为了突出“零钱”的概念,方便用户记忆和操作,30则是为了富有救助能力的客户更充分地表达自己的爱心。

全国妇联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顾秀莲对该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零钱慈善”手机短信募捐活动是一项建立在现代高科技技术基础上的创举。中国儿基会秘书长程淑琴认为,这种方式有效地降低了中国儿基会管理募捐资金的成本,提高了募捐资金的管理效率和使用效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为此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和一片爱心。为了确保所有中国移动通信客户都能够使用“8858”特服号码,参与“零钱慈善”手机短信募捐活动,中国移动通信动员技术力量和相关部门,保证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网络平台的正常运作。此外,中国移动通信还负责把代计代收的捐款全部直接汇入中国儿基会指定账号,同时,免收9%的代计代收劳务费及下行不均衡通信费,作为向中国儿基会的捐款。对于通过“8858”捐款的客户,中国移动还将向其提供免费天气预报或慈善新闻。

不仅如此,由于“零钱慈善”手机短信募捐大型公益活动对于广大公众来说,有一个从了解到认可,从认可到积极捐赠的过程,这需要长期、广泛的宣传工作。为此,中国移动通信将依靠其客户资源及宣传渠道,积极宣传这一活动,在这一公益活动实施后的3个月内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客户发送宣传短信各一次。

服务是通信企业永恒的主题,服务客户、回报社会则是中国移动通信的一贯理念。“零钱慈善”手机短信募捐大型公益活动的实施体现了中国移动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也是中国移动回报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

目前国内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已经逐渐从网络竞争转向服务竞争,从同质化竞争转向差异化竞争,中国移动通信提出了“实施差异化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提供优良服务”的经营理念。“零钱慈善”手机短信募捐活动恰恰体现了这一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