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多名“菲佣”在深圳被预订一空

都市信风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向在香港非常抢手的“菲佣”现在在深圳也同样抢手。据深圳市一家家政公司透露,如果各种手续办理顺利,春节前后这家公司将引进首批20多名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菲律宾籍家政劳务人员登陆深圳,以满足深圳市场对高级保姆的需求。

据了解,菲律宾的佣人由于大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英语熟练,而且经过一系列专业培训,其高素质的家庭服务水准一向十分受香港等地的富人家庭青睐,香港的富人家庭雇用“菲佣”十分普遍。由深圳这家家政公司引进的20多名“菲佣”人虽未到,但目前已被在深的港人和外籍人士预订一空。据介绍,除了包吃住,她们的月薪约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目前,有关部门正和菲律宾劳务部门就薪金等问题进行谈判,准备输入更多的“菲佣”。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港人在深置业和外籍人士在深工作的逐渐增多,这些人对聘用“菲佣”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加之一些条件比较富裕的深圳家庭也有可能会加入雇用“菲佣”的行列,“菲佣”的市场潜力将会越来越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