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歌曲排行榜”迎来十年庆典

2003-01-15 来源:光明日报 谌强 我有话说

由(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北京音乐广播共同主办,北京歌华太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2002年度)颁奖典礼”、“中国歌曲排行榜十年辉煌演唱会”将于1月17日、18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共庆中国歌坛辉煌十年。

17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将对中国歌坛原创音乐2002年取得的成绩进行盘点与总结,评选出年度十五大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最受欢迎乐队、最受欢迎组合、最受欢迎新人及歌坛未来主人翁以及特别增设的最佳创作新人、最佳新乐队、最佳编曲、最佳录音师等奖项。届时,满文军、羽泉、孙楠、韩红、许巍、陈琳、孙悦、汪峰、老狼、高旗及超载、满江等歌坛中坚力量,将现场演绎他们在2002年推出的新作,歌坛新人杨坤、王珏、张敬轩、青蛙乐队、赵凯、黑棒组合等将带来风格各异的曲目。颁奖典礼的所有奖项,将采取格莱美颁奖典礼的模式,在现场进行公布。届时,全国各地20家省市音乐电台的4亿听众,也将通过卫星广播的直播共同见证这个辉煌时刻。

18日的“中国歌坛十年辉煌演唱会”则更是星光熠熠。北京音乐广播从1993年1月23日开播起,就积极推动中国歌坛的原创音乐,使“中国歌曲排行榜”从北京推向全国,成为(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的名牌节目。十周岁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已经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的排行榜,见证了中国原创音乐的进程。那英、孙国庆、李春波、臧天朔、黑豹乐队、艾敬、郑钧、老狼、孙楠、罗中旭、零点乐队、郭峰、羽泉、韩红、朴树等歌手将登台放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