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科院对下属研究所实施分类改革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在今天举行的2003年工作会议上披露,农科院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该院将以学科调整作为切入点,对现有的37个研究所进行分类改革。

根据建设作物科学、畜牧兽医科学、应用微生物科学、农业环境与资源、食品科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农业信息、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8大学科的需要,农科院对下属的37个研究所进行分类改革。其中,18个研究所整合为16个研究所后,组建为非营利性科研机构;12个研究所转制为科技型企业;4个研究所(室)进入大学;3个研究所转为农业事业单位。

农科院还按照不同的改革类型提出不同的工作重点,进行分类管理。按照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运行的研究所,今年的改革重点是进行学科调整、机构重组、人员分流,加大人事、分配、目标管理等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的力度。转制为科技型企业的研究所,要进行内部优良资产的有效整合,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工商注册,通过科技部等部门的联合验收。转为农业事业单位的研究所,要按照农业部对部属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拓展服务范围,积极承担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委托的任务,按照有关规定为社会提供有偿服务,提高面向市场的能力,最终实现经营管理的社会化。进入大学的研究所,可以保留原有中国农业科学院所属研究所的名称,与大学共建,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