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监核会主席:战争不是不可避免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波、梁有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1月19日电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19日在此间表示,战争不是不可以避免的,但这需要伊拉克的积极配合。

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中午抵达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布利克斯在萨达姆国际机场对记者说:“(到这里之前)我们已经访问了比利时、法国和英国。我们都认为战争不是不可以避免的。”

布利克斯强调,在伊拉克进行的武器核查就是对和平的选择,但要避免战争的发生还需要伊拉克提供更加积极的合作。

布利克斯抵达巴格达前在塞浦路斯对媒体说,伊拉克向核查人员提供的合作还不充分。他希望伊拉克能够“真诚”地合作。

巴拉迪说:“这次访问非常重要。我们将向伊拉克方面说明向核查人员提供更多信息的重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