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学术创新注重人才培养

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代表热论中医药发展内在规律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加快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是参加日前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代表们最关心的热门话题。与会代表通过讨论和座谈指出:必须根据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特点和内在规律,不断推动中医药学术创新,并注重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的培养。

代表们说,要重视中医基础研究的创新,以形成新思路、新观点、新学说、新理论为目标,以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和传统的方法为手段,争取在影响中医药学术发展、影响中医药临床疗效的重大理论上有所突破;中医临床研究以形成新方法、新方案、新设备、新药物为目标,建立并完善符合中医临床特点的临床疗效评价体系;中药的研究要以研究方法的创新、中药生产共性技术创新、紧缺植物与濒危动物代用品研究、中药标准研究作为重点。

代表们认为应认真总结中医临床优秀人才成长的规律,采取相应措施,为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培养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当前要着重抓好熟读经典、临床实践、跟师学习、研修提高等关键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