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阴师院师德教育春意盎然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同友 同刚 德勋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我与特困生同行”的结对扶贫捐款活动在淮阴师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从院领导到普通教师,人人献上一份关爱,使10名特困学生备感温暖。淮阴师范学院教师以自身的努力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着教师道德规范。

“端师风以身垂教,树理想以身许教”,淮阴师院通过“德育工作评估”、“三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评选及“教师道德教育月”活动,教育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校出台了《淮阴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淮阴师范学院“师表工程”实施意见》;2002年又制订了《教师教学工作评价办法》,将师德内容纳入其中,每学年对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进行量化考核。各系科党组织组织青年教师召开学习交流会,听党课,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师风;每两年评选并大力表彰一批“三育人”先进个人,让先进人物现身说法,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