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十年惠及上亿青少年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华书店首都发行所及数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暨冬令营开营仪式,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四川等地的300名先进个人和逾百名先进集体的代表受到表彰。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它以鲜明的爱国主义主题、丰富的文化内涵受到广大青少年的认可和喜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2年,全国共有1亿人次参与到“中华魂”读书活动中,以《新世纪的宣言》为代表的一大批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图书通过主题活动被读者认识、接受。据主办单位新华书店首都发行所介绍,活动主题用书《新世纪的宣言》累计发行达310万册。活动的参与者普遍反映,“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契合青少年的阅读特点和需要,将有针对性的读书与社会实践和理想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是对青少年进行主旋律教育的成功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