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迅文学院首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结业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在中宣部以及中国作协党组的指导关怀下,鲁迅文学院首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完成了为期4个月的学习,日前在鲁院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结业典礼。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亲自向49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四个多月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国情时政、文学理论和文化理论与艺术欣赏等课程以外,还参加了大量社会考察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西柏坡等革命圣地,提高了学员对党的十六大报告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在鲁院学习期间,49位学员共完成近100篇中短篇小说和20多部长篇小说,以及其他各种体裁的作品;对“主旋律文学创作若干问题”、“小说的可能性”、“文学与市场”等文学问题进行了多次有益的探讨。以鲁院和中国作协等单位名义,举行了对学员关仁山、孙惠芬、雪漠等人作品的研讨,这些研讨对于学员的思想和创作都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