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电大培养近12万名毕业生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冶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边疆民族地区怎样实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云南省电大教育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新路,近12万名毕业生已成为广大基层“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劳动者。据云南省广播电视大学的一项最新统计表明,目前全省已建立了36所地市和行业电大分校,以及80多个县级电大工作站,初步形成了一个覆盖云南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办学系统网络。

云南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水平相对滞后,劳动者素质普遍偏低的省份,特殊的省情和“穷省办大教育”的现实,决定了云南加快实施远程教育的步伐。全省各级电大坚持面向基层办学,实行多层次、多规格、多功能、多形式的办学方式,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及时开设相应专业。昆明钢铁集团电大针对企业急需主干专业,着力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在从卢森堡拆进的高炉安装过程中,电大毕业生组成的机电小分队奋战攻关,按期完成了西南最大的电动机数字控制的改造任务。据云南省广播电视大学戴江明副书记介绍,最近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省级电大,云南省电大已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的评估,受到专家组好评。随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云南省电大正积极参与湄公河流域虚拟大学建设的项目,以扩大远程教育在东南亚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