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荒将建红麻造纸厂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叶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白桦实业集团10万吨红麻制浆项目”日前在京通过国家级专家论证。这意味着北大荒除了以木材作为纸浆原料外,还将有红麻造纸厂。

红麻皮纤维是优良的非木材长纤维,是制浆造纸的优良纤维原料。白桦实业集团位于黑龙江农垦地区八五二农场,纬度较高,日照时间长,加上优质的黑土,十分适宜红麻的生长。该项目全部采用环保回收,包括板式蒸发器、碱回收系统,并对污水采用活性污泥法进行生物处理,能够保证废水的达标排放。来自中国造纸协会、中国农学会麻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认为,白桦实业集团年产10万吨漂白红麻浆项目对合理发展非木材纤维制浆造纸有推动作用,环保效益好,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