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巡礼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 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已连续十一年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不断加大。今年天津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将达到1100亿元,同比增长26%,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3%,成为拉动天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天津的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坚持走依靠科技进步发展经济道路的结果;是政府不断优化与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构筑公共技术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让大学、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各显其能的结果。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推动,天津在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等领域形成了技术与产业优势,培育出一批快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建设软件、新能源、环保等国家级产业化基地,已崛起数个独具特色、快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产业群。

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天津工业大学的天津市膜天膜工程技术公司、天津市津瑞通讯有限公司、天津市制造业信息化生产力促进中心是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群体中的典型代表,从它们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能够对天津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得到具体的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