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十大商业新闻及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商业政策研究会、《商业时代》杂志社等30余家权威机构共同投票表决,评选出了“庄胜崇光杯”2002年度中国十大商业新闻及“年度行业贡献奖”得主和“年度影响力人物”。

十大商业新闻是:一、家乐福等外资商企完成实质性整改,重新获准开店;二、国债贴息首次惠及商业企业;三、全国推进流通现代化工作现场会在沪召开,明确了商业发展方向;四、零售企业向供货商滥收通道费,工商关系矛盾激化,引起政府关注并出台相应规定;五、全球五百强之首、商业巨无霸沃尔玛进军京津沪三大战略要地,摆开全国布阵;六、太平洋百货高层人士震荡,职业经理人与董事会决裂,携大量业务骨干出走;七、上海联华并购华商,成为年度业内最大企业并购案,联华再次巩固其本土霸主地位;八、一度被誉为全国超市样板的福州华榕超市因经营不善、盲目扩张而倒闭,引发供货商抢货风波;九、国内九大家电销售企业联手采购,抗衡业内巨头;十、国际知名的7-11便利店在大陆经营权的划分尘埃落定。

“年度行业贡献奖”的获奖者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年度影响力人物”的当选者是原太平洋百货上海区总经理、现任大连万达集团大洋百货总裁王德明。(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