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来游什么——空气 阳光 天空 极地

2003-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游够了名山古刹、园林遗迹,人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了“上山下乡”。随着景区景点的层出不穷和人们旅游半径的进一步增大,那么,未来我们游什么呢?

专家建议,不妨将目光锁定在以下四个方面:游空气。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空气污染和热岛效应将极大地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呼吸新鲜空气由此可能成为旅游内容之一。据有关部门测定,北海的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很高,每毫升含量达2500—5000个,是全国其他环保重点城市平均浓度的一倍以上。全国像这样的地方还为数不少,在这些地方旅游可以充分地呼吸新鲜空气,对于身体健康显然有极大的好处。

游阳光。长期躲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人们的免疫力会大大降低,容易患上流感、抑郁症等疾病。医学研究证明,适度接受阳光照射,有益人体健康。在中国,拉萨和海南岛的阳光最有名,游客不妨到此多晒晒太阳。

游天空。在天空自由自在地滑翔和遨游一直是人类的梦想。作为一种新兴项目,热气球运动悄然升温,青岛就曾举办过国际热气球节。我国《通用航空管制条例》出台后,乘坐热气球、滑翔伞旅游将成为可能。

游极地。冰天雪地、超低温的极地环境,向来是探险家、科考队员的天下。一睹极地风采,感受荒野生存极限,是许多旅游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事情。在北极,加拿大不少旅行公司已开始推出极地探险和观光等旅游项目。相信会有不少中国游客对这一项目感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