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创学校及周边综治工作新局面

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今天,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0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02年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及相关工作,分析了2003年所面临的形势,并按照中央综治委200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要求,审议并通过了《2003年全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对2003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在讲话中指出,去年7月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各地积极参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集中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必须清醒看到学校及周边的治安形势仍然严峻。因此,要进一步扎扎实实地落实综治工作措施。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继续推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王胜俊指出,要把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作为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效手段。进一步规范创建活动标准,做好组织、检查、指导,把创建活动同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结合这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