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程师是新生产力的重要创造者

中国工程院课题组座谈指出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孔小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工程院课题组近日召开座谈会。与会专家指出,工程师是新生产力的重要创造者,也是新兴产业的积极开拓者。工程技术给人民带来了福祉,给国家带来了富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阶段,必须高度重视工程技术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列举了过去半个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工程技术造福中华、造福人民的八个方面,即农业轻纺新品迭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住宅建设突飞猛进,城乡居民进入小康;交通条件不断改善,人们出行日益方便;疫病防治成就显著,健康水平大幅提高;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生产生活面貌改观;能源产业雄冠全球,电力之光照亮神州;矿产勘采成就卓著,经济发展基础牢固;“两弹一星”举世瞩目,国防实力空前强大。

与会同志说,展望21世纪的宏伟目标,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只要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于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崇高事业,一代又一代地持续奋斗,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就必定如期到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