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24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理事长拉莫斯及其他主要理事。

江泽民首先对拉莫斯一行表示欢迎。江泽民说,博鳌亚洲论坛为亚洲各国加强对话与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是政府间合作的有益补充。同时,论坛也积极吸引了其他地区国家的参与,有利于促进亚洲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

江泽民说,2001年2月,他曾代表中国政府赴博鳌出席论坛成立大会。去年朱镕基总理又参加了论坛第一次年会。这两次会议都开得很成功。今年论坛将“亚洲寻求共赢:合作促进发展”确定为年会的主题,这个主题很好,希望做好各方面的筹备工作。他预祝年会取得成功。

江泽民说,作为东道国,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论坛的发展,并尽可能提供便利。中国海南省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论坛创造了较好的环境。他最后表示,相信各位理事以及新任秘书长将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搞好博鳌亚洲论坛,使之成为在亚洲的一个非常活跃的国际性论坛。

拉莫斯等理事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对增进亚洲地区发展和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促进实现亚洲合作设想的一个很好渠道。论坛成员应携起手来,通过论坛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增进各国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作出贡献。理事们感谢江泽民主席和中国政府在论坛创始和发展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海南省委书记王岐山、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