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发放首张“市民卡”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通讯员 麦绍强 我有话说

本报南海1月24日电广东省第一张市民卡近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发放。该市民卡系统是国内第一个既满足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广东省的社会保障(个人)卡标准,又符合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建设规范要求的社会保障(市民)卡系统。

该卡作为先进的电子凭证,除了可用于市民办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优待抚恤等社会保障业务外,还将逐步开展计划生育、卫生、教育、公安等社会事务管理方面的应用,是全省第一张在社会保障核心业务平台上进行了多应用扩展的社会保障IC卡。该卡的发放应用,实现了市民办理社会事务的电子化和智能化,让市民亲身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和实惠,成为市民开启办理个人社会事务大门的一把“金钥匙”,可谓“一卡通行南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