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检召开检察宣传顾问座谈会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检察宣传顾问座谈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五年前,聘请了检察宣传顾问,建立了检察宣传决策咨询制度。各级检察院普遍建立了检察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制度、新闻联席会制度,定期向检察宣传顾问以及新闻单位通报情况、交流信息、征询意见。高检院与中央新闻单位共同举办了“评选全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公正执法基层行”、“走检察基层、看执法作风”等大型主题新闻宣传活动。各新闻单位从党和国家大局、从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大力宣传“公正执法、加强监督、依法办案、从严治检、服务大局”的检察工作方针,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工作情况、改革进展、检察系统先进典型,特别是检察机关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形成了人民群众了解、关心、支持、监督检察工作的舆论环境,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新闻支持、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韩杼滨总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研究探索法律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新途径,发挥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的整体合力,共同维护国家法治的尊严,弘扬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