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险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势头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温源从今天召开的2003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2002年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053.1亿元,同比增长44.7%,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会上指出,2002年是我国保险业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的一年。一是国有保险公司股份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的股份制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二是股份制公司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平安保险、华泰保险和太平洋保险分别引入了海外战略投资者,太平洋保险完成了增资扩股;三是产品和销售渠道的创新促进了业务发展,寿险分红产品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银行代理寿险保费收入388.4亿元,占人身险保费收入的17.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