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要“提前过年”

直言
2003-01-25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船级社青岛分社 姜云霄 我有话说

电话没人接,事情没人办,嘻嘻哈哈说要过年了——一些政府部门春节前工作的“小节”问题,令前来办事的企业和个人或者望门兴叹,或者徒劳往返。

与“节后综合症”相比,“提前过年”现象也对政府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想一想前来办事人的不易,天冷路滑,请假费神,却吃了闭门羹;本来很急的事,被拖到节后,会多失望。对于政府公务员来说,有班好好上,站好每一班岗,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职责,是天经地义的。而变“提前过年”为更加聚精会神,更加严谨细致,让老百姓带着问题而来,满意而归,才是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的题中应有之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