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60多所高校把学习十六大精神引向深入

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学习对象提出不同要求
2003-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家杰从北京市委日前召开的首都高校领导干部会获悉,北京高等院校密切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的学习对象提出不同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引向深入。

重点抓好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到全面深刻地领会十六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全部内容,对十六大精神特别是十六大报告中论述的重大问题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动师生员工的学习。

高度重视党员学习。党员学习与明确党员标准、实践党的宗旨;引导党员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三结合”,以此为动力在党员中掀起一个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潮。

认真安排和组织好教职员工的学习。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在组织教职员工通读十六大报告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专题辅导;在师资培训、岗位培训及有关业务培训中安排十六大精神的内容,引导教职员工了解、掌握十六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中自觉贯彻十六大的精神。

把用十六大精神武装大学生头脑作为高校最重要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首先充分发挥“两课”在思想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并结合学生的不同专业突出不同的学习重点。还注意学习十六大精神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加深理解。由此在年前组成首都高校万名大学生参加的宣讲团深入社区宣讲十六大精神,既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学习要求,又使大学生在宣讲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受到了教育,形成了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在取得学习实效,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60多所高校普遍做到,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自觉运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和推动首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之中。在组织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过程中,注意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学习经验,推动学校和学校各个部门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