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德使馆召开纪念江主席八项主张发表八周年座谈会

2003-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月24日电今天晚上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在柏林举行座谈会,纪念江主席“八项主张”发表八周年。旅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马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八年前的春节前夕,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演变的关键时刻,江主席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精辟地阐述了邓小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思想,提出了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在江主席“八项主张”的指导下,中国政府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了极大努力。八年来祖国大陆在促进恢复两岸对话的问题上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包容性。但是台湾领导人坚持“台独”主张,不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这是两岸关系陷入僵局的症结。

旅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坚决拥护江主席的八项主张,决心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为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