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十大名山选出

2003-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今日国土》杂志社主办的“我心中的中华名山推选活动”揭晓。泰山、黄山、峨眉山、庐山、珠穆朗玛峰、长白山、华山、武夷山、玉山和五台山被推选为中华十大名山。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揭晓仪式暨景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等为十大名山的代表颁发“中华名山”牌匾和证书。

据悉,此次中华名山推选活动在我国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相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组委会首先确定了统一的推选标准∶社会知名度、传统文化、生态环境、景观特色、科学价值与管理建设。其后提出42座候选名山供社会各界投票参考。参加推选活动的群众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也参加了投票。在群众推选的基础上,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科院、中国科协以及有关部委的评委,最终从群众推选名单的前15名中选定10座中华名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