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政府决定参加美军事行动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迪斯拉发1月29日电斯洛伐克政府今天宣布,决定派防化部队参加美国可能发动的对伊拉克军事行动。

这一决定是应美国政府要求作出的。美驻斯大使1月26日向斯总理祖林达递交照会,要求斯考虑加入打击伊国际联盟的可能性。斯政府决定,允许美国及多国部队的飞机飞越斯领空,并派一支不超过75人的防生化、核武器部队前往危机地区,他们将与目前在科威特的捷克防化部队组成联合营。

在今天的政府表决中,16位阁员中有2位来自基督教民主运动的部长投了反对票。议会将在2月6日召开特别会议表决是否批准该决议。在150议席的斯民族议会中,4党执政联盟仅占78席微弱优势。共产党议员已明确表示,坚决反对斯参加美国对伊军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