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向南联盟提供无偿援助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月29日电一批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总价值达一亿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药品原料等日前运抵南联盟。中南双方29日下午在“塞尔维亚妇女儿童保健研究所”举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中国驻南大使温西贵、南联盟对外贸易合作部部长助理约沃维奇和塞尔维亚政府官员及各界人士约150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温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说,此次向南联盟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斯拉夫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这些医疗设备能够应用到南联盟最需要的地方,为南斯拉夫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温大使强调:“在援助问题上,中国没有任何私利,也不会附加任何前提条件。这是中国对外援助的一贯原则。”

塞尔维亚共和国卫生部长米洛萨夫利维奇说,塞政府对中国提供的无偿援助表示真诚的感谢,这批援助毫无疑问将对塞尔维亚乃至整个南联盟人民的健康大有帮助。他向中国人民拜年,衷心祝愿中国的未来更加辉煌。

据介绍,此次中国提供的无偿援助包括60台B超机、4台CT机及其他医用原材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