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乐新春登陆美利坚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应全球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美国维亚康母公司邀请,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于2月3日开始为期12天的美国之行,在中国民间传统节日春节之际,将优美的中国民族音乐和悠久的中国民族文化带给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我国久负盛名的乐团,曾于2000年、2001年连续两年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行中国民族音乐会,2002年再度赴瑞士、德国和比利时,参加联合国“不同文明对话年活动”和中德建交三十周年的庆祝演出,所到之处无不引起震撼和轰动。此次出访,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次赴美访问巡演。

访美期间,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80名艺术家,将由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彭家鹏执棒,在纽约林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音乐厅(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巴黎饭店音乐厅举行4场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其中林肯中心和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是享誉世界、为各国艺术家向往的高雅音乐殿堂,中国民乐的迷人旋律将在世界一流的音乐厅里回荡。

为了让美国听众更真切地感受中国民乐的迷人魅力,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对此次出访巡演的曲目进行了精心的挑选和编排,既突出了中国和东方特色,又适合西方观众的欣赏趣味,演出曲目中既有《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等经典曲目,也有《石板腰鼓》、《达勃河随想曲》、《秦·兵马俑》、《庆典序曲》等当代名曲。同时,乐团还精心排练了美国音乐大师伯恩斯坦的《坎地德序曲》和福斯特的《肯塔基故乡和苏珊娜》等名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