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大陆集团情倾失学儿童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年间,享誉齐鲁的“民企老板”陆锦倾情资助100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伴随着“山东大陆教育基金”的设立,目前受助面正在不断扩大与延伸。

陆锦创办的“山东大陆集团”已成为知名品牌。5年前,他在沂蒙山区沂南县的山路上遇到背柴草的女孩孟小娟,问及为何不上学时,女孩哽咽着倾诉了身世。分别后,女孩的泪眼时时闪现在他眼前:“一定要让这些可爱的孩子重新上学!”经打听陆锦知道了有个“春蕾计划”是专门救助像孟小娟这样的贫困家庭中的失学女童。陆锦找到主管部门妇联,第一次就资助了包括孟小娟在内的120名失学女童。接着他在位于大山深处的李官中心小学成立了“春蕾女童班”,特招了50名辍学在家的特困生。这些孩子牵动着陆锦的心,一有时间,他就买来新衣服和书包等学习用具,前来看望这些孩子,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郑重承诺资助优秀者读到大学、研究生。

随着他与这些孩子感情的加深,他资助的规模和范围也不断扩大。1999年,陆锦资助的贫困儿童已达到380名。2000年又增加了220名,目前已达到1000名。近来,陆锦又拿出120万元在临沂第三中学创立了“山东大陆教育基金”,用来奖励优秀的教师和资助在校的贫困生,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压力,勤奋工作和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