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省南昌市查整烟草市场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光明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月30日电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与公安人员联手作战,重拳打击制造销售窝藏假冒卷烟的不法分子,对全市烟草市场进行“拉网式”整治、“地毯式”检查,采取“清摊点、端窝点、路上堵、水上截、收线索、抓现行”的战术,给不法烟贩以毁灭性打击。

烟草专卖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彻底地打击不法烟贩的气焰,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该局开通了8条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全天候受理消费者投诉和群众举报,并对举报者的姓名进行严格保密。接到举报电话后,稽查人员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经查实后将责令零售户按原价退赔并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同时举报者还会获得奖励。

据悉,截至发稿时,烟草专卖局共接到举报电话800多个,受理投诉案件26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万元,立案查处举报案件131起,共奖励举报者3.8万元。

据介绍,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在春季还将开展“端窝点、查源头、打团伙、截暗流”的大规模打假行动,以巩固春节整治成果,达到“制假必灭、护假必抓、售假必惩、打假必奖”的市场整治和社会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