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哈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月30日电 28日凌晨,沈哈高速公路辽宁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超载大客车在从大连返回吉林市途中与一超载大货车相撞,造成18人死亡。

28日凌晨3时15分,在沈哈高速公路156.6公里处,一辆车号为吉B12887的黄海卧铺大客车在行驶途中准备超车,与右前方行驶的吉C30878号半挂货车的左后厢角接触相撞,客车右侧车厢从前至后刮裂。当即死亡9人,在送往救护医院的途中,又有8人死亡,1人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还有30人受伤分别住在吉林省四平市的各大医院。

29日下午,吉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抢救情况。初步查明,隶属于吉林市华龙运输集团的大客车,于27日晚从大连开往吉林市,行至毛家店收费站附近,驾驶员陈树海禁不住睡意打盹,忽然发现前面的大货车,急忙左转想超车,由于车距太近,与大货车相刮撞。大货车是吉林省公主岭市的个体运输车,载重标准是10吨,但装载了50吨钢板,车速只有20多公里,大大低于高速公路要求的最低时速标准。

由于事发地离吉林省四平市较近,该市相关部门紧急出动进行抢救与善后。吉林省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吉林市已组成事故处理组驻守四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