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电话质量成为投诉热点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红 通讯员 戴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了2002年消费者投诉情况。2002年全国各级消协共受理投诉690062件,对移动电话质量和服务的投诉量仅次于家用电器,排在第二位。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前虎指出,手机“三包规定”虽已实施一年,但有关规定不落实的情况大量存在。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手机质量问题多。通话质量差、突然关机、按键失灵等。二是水货、组装机、翻新机充斥市场。劣质配件冒充原厂件随机出售,以旧充新、伪造证件。三是虚假宣传蒙骗人。四是规避法定义务、售后服务不到位。五是有关鉴定机构少,故障责任难以判定。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出如下建议:一、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准入制度,建立企业市场信誉评价体系。二、加大对不法经营者的打击力度。三、增设检测鉴定机构,方便消费者。四、提醒消费者不要只图商品的低价格,更应关注质量和售后服务的优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