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为困难群众办“捐助超市”

不用掏钱 看好东西随便拿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不用掏钱,看好的东西随便拿——你相信有这样的超市吗?日前,青岛市李沧区社会捐助事务管理中心旗下的“捐助超市”正式开门纳客。从这天起,这个区的困难群众可以凭有关部门发放的“阳光救助卡”免费到这个超市选取自己需要的东西。

据有关人士介绍,“捐助超市”是李沧区为社会捐助者和困难群众提供的“随时捐、随时取”的一个场所,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捐助物品在库积压,也可以让受捐助者“各取所需”。如果捐赠品在困难家庭的生活中难以派上用场,还可以拍卖后再买困难群众需要的日常物品,放在超市内供救助对象选取。

目前,这个区已有2600户城乡困难群众拥有了“阳光救助卡”。今后,该区的困难户只要符合条件,向居委会申请,并获区民政局批准后,就会得到这种被群众称为“绿卡”的救助卡。而救助卡的面额,将根据家庭的困难程度和中心的库存情况确定。“捐助超市”今年将在全青岛市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