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警方队伍建设争创“零发案”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李军、俞俭 我有话说

武汉警方推出一项从严治警新举措:决定今年在全市1.8万民警中开展争创队伍“零发案”活动,有效预防民警违法违纪,全面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武汉警方近日为此召开了誓师大会。

武汉警方全年“零发案”目标包括四个方面:“零犯罪”,即各处、分局没有刑事犯罪案件发生;“零发案”,即各处、分局民警违法违纪案件在千分之三以内;“零投诉”,各处、分局力争实现无群众举报、投诉;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全年违法违纪率在千分之五以内。

为实现这一目标,武汉公安机关在全年时间内强化考评机制和奖惩办法,重点解决民警队伍中贪污受贿、吃拿卡要;刑讯逼供、滥用枪支和强制措施;执法不公、不严、不廉;涉足“赌毒黄”活动;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丧失立场,通风报信;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等7个方面的问题。

武汉警方还邀请来自人大、政协、社会团体的执法监督员、特邀监督员积极关注指导此次“零发案”争创活动,并欢迎新闻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舆论监督,推动争创活动深入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