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地图亮相广州 触屏幕知怎样坐车

2003-01-31 来源:光明日报 高原搜集 我有话说

日前,首批4个触摸式“公交电子地图”在广州火车东站和天河城广场亮相,供市民免费查询。

这种“电子地图”操作起来十分简便,既可选择站点查询,也可选择路段查询,系统很快会帮你选定最近最优线路和车次。只要用手指在屏幕上选定后,屏幕上的光标就会变成一辆小汽车的模样,沿着电子地图走完全程,周围路段和站名清晰明了。

该系统将来还会添加地铁、长途汽车等信息,并争取与交管部门的信息中心联网,实现公共交通信息全覆盖,市民使用起来会更方便,也更权威。

目前该系统主要借用“广州通”平台,在火车东站装了3台、天河城广场装了1台,及时为春运旅客服务。今后,该系统还会扩大到市内枢纽站场、机场、中心商业区和写字楼等人流密集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